更新
樓下有幾位大大我知道您們所說的電學原理!
但是科技日新月異!有些東西並不是完全按照學堂上的教科書材上所說的~
畢竟教科書上所撰寫的跟不上世代的發達與進步!
以下是我在特力屋看到的可調光LED燈泡 (AC110~130V)
LED調光器是否真的可行?! 可用?! 請教!!
LED調光器是否真的可行?! 可用?! 請教!!
LED調光器是否真的可行?! 可用?! 請教!!

我有現場親自旋轉他們的調光器,真的是無段式調光! 可以暗到0.3瓦不到!!

下面有位大大跟我說,我一定不懂基本電學!
沒錯!老師在教時,我幾乎都在打瞌睡~ 電工法規我也讀得亂七八糟~
但是我知道教科書上所教的是比不上當前進步的資訊,那些有部份只能拿來當理論或概念。
您說的也沒錯(在理論上)。

但是現在科技時代進步了,很多理論都早已被推翻,不是嗎?
如果照大大所講的,LED本來就不可調光,因為一些理論的前設因素。
那麼我想要問的(也是這篇文章的主題)
LED是否當真可以做到真實的電控!? 接近無損!?
如果不是,那麼廠商研發的這個可調光LED豈不是讓用戶當冤大頭!?

另外有大大提到大型圓盤燈可做到調光
其實實際上拆開來一看
例如:10瓦LED 5顆、5瓦LED 5顆、2瓦LED 5顆...
裡面配置了一個類似美術燈的盒子,利用重複按鈕切換的方式達到100%、50%、10%燈源!
這根本不是調光,但是沒拆開來看還真以為是調光!!!


各位大大您們好~
小弟我之前就想要將房間內的LED圓崁燈加個調光器來控制明暗。
但是爬網路上的一些文章之後,有人提到:LED燈泡最好不要拿來調光!!!
就是有一種聲音要我們不要把調光器用在LED上,
但是給我有一種感覺好像就是商業競爭互相攻擊!!(惡性競爭)

檯面上講得頭頭是道,舉了一些電流波形會類似互相干擾的例子...
弄得我真的很看不懂,他到底想要描述什麼!!! 其中他的言詞聳聽、不乏激動...
繼續爬文下去後來才知道 "他們是在推銷自家產品,想打出市場面" 的樣子。

小弟個人覺得他們有點刻意誤導~

據我所知,以前的省電燈泡、LED燈泡連接調光器會造成閃爍~
印象中好像是調光器的瓦數過大而省電燈泡、LED燈泡燈泡的瓦數卻很小造成不穩定所致!
給他們講的會造成非常大的用電危機一樣


昨天我到特力屋去逛,發現他們有賣可調光的LED燈泡(價格200多元到300多元)
現場也有實體模擬的面板,真的是調光器有旋鈕可以轉動無段式調光~
大概看了一下,"應該"是110V的開關面板配一個調光器!

小弟有兩點想問的是
一、現在當真可以使用調光器來做LED微調明暗度?
二、不知道有哪位大大可以提供在哪裡有賣遙控式的無段調光器?(或私信我都可以)

PS:另外有一種LED調光方式是要用開關,開開關關的來控制明暗度,我不要那種方式!!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nsleytwke 的頭像
    ransleytwke

    拔趙幟立赤幟

    ransleytw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